Tuesday, March 17, 2009

再談 Android: SDK License

(http://antbsd.twbbs.org/~ant/wordpress/?p=1654, January 20th, 2009)

要注意的是,Android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(Android SDK) 的授權並不是 Open Source,當你在下載前會有一份授權聲明。當然 Android SDK 著作權屬於 Google Inc. 目前確定支援 Windows/Mac OS/Linux(Ubuntu) 平台。

目前 Android SDK 是 1.1 r1 版,必要及選擇性的工具:

  • Sun Java 5/6 (Sun 的專屬軟體)
  • Eclipse (EPL 1.0 自由軟體授權)
  • Apache Ant (Apache 2.0 自由軟體授權)
  •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plugin (EPL 1.0 自由軟體授權)

至於 Android SDK 本身的授權條款在此,截取出重要的條目:

  • 3.1 - Google 允許你有限的、全球性的、免權利金、不可轉讓以及非專屬授權的權利,僅供開發 Android 平台上的應用程式。
  • 3.3 - 除了給第三方的應用授權外,你不得複製(除了備份)、修改、改編、再散佈、反編譯、逆向工程、反組譯,或建立SDK的衍生作品或任何 SDK 的部分。除了給第三方的應用授權外,你不得將 SDK 載入到任何的 mobile handset 或任何的硬體,除了個人電腦上;也不得將 SDK 與其它軟體結合,也不得將 SDK 的任一部分隨軟體或設備一同散佈。
  • 3.6 - 這份授權不代表允許你使用 Google 名稱、商標、服務標示、logo、網域名稱或其它明示性的標示。
  • 3.7 - 不得移除、模糊或修改專屬權利的宣示(包含著作權和商標名示)。
  • 8 - 詳看使用 Google API 應該遵守的條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