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7, 2009

達爾文同意”適者生存”說?

(http://antbsd.twbbs.org/~ant/wordpress/?p=884, July 31st, 2007)

一般人會認為”適者生存”(survival for fittest)是達爾文說的,但其實不是。

“適者生存”一詞是由別人對達爾文巨作所簡化的詞,但是達爾文並不喜歡這個詞。這也是我以前所認為的。

但是,在看完「國家地理精選 瘋狂實驗室(Mad labs) 第1集」之後,就改變了想法。影片中,達爾文專家亞伯特(Albert)教授說:「起初達爾文也不喜歡”適者生存”的說法。最後終於接受。因為簡單明瞭。」

所以,基於Albert教授說言,達爾文後來同意了這個說法,雖然沒辦法表達完整的概念。而我呢,則是相信Albert教授所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