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7, 2009

Xfce crash!

(http://antbsd.twbbs.org/~ant/wordpress/?p=947, October 25th, 2007)

今天我的 xubuntu 7.04 掛掉了。

在插入 USB硬碟時,發現系統的 VirtualBox 程序不正常,雖然沒有造成嚴重的 loading,但是程序卡住。雖然其它程序不受影響,但是在我正常重開機後,發現我的 Xfce 桌面發生問題了。

這時只剩下桌面上的 icon,上與下的 panel 都不見了。看樣子應該是 xfce4-panel 發生錯誤。用 terminal 叫出 xfce4-panel 後,panel 是出現了,但是有些 panel items 出問題。

此時只好重灌部分的 xfce4 套件。

1. 執行 Terminal

按下 Alt + F2 ,可以叫出執行列,然後輸入 /usr/bin/xfce4-terminal。

2. 執行 xfce4-panel

先執行 xfce4-panel 看是否能夠修復。

3. 重安裝部分 xfce4 套件

如果上述方法還不能解決,可以重新安全部分 xfce4 套件。

但在執行前建議先備份 $HOME/.local 與 $HOME/.config 兩個目錄。

sudo apt-get –reinstall install xubuntu-default-settings xfdesktop4 xfce4-panel

我目前的情形是這一步就可以解決我的問題。

4. 用 Synaptic 修復

如果第三步還不能解決,就只好用 Synaptic。Search 出關於 xfce4 的套件,然後都重裝。或是找出 Broken 的套件重裝。

5. 修試後發現會重復跑很多程序

我的情形是會跑很多 nm-applet 程序,可是我檢查後應該是只跑一個。於是猜測是 sessions 的原因。

最後砍掉所有的 sessions 就恢復了。也就是 $HOME/.cache/sessions 與 $HOME/.gconfd/* 的兩個目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