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7, 2009

How to Sell Security

(http://antbsd.twbbs.org/~ant/wordpress/?p=1193, June 27th, 2008)

Schneier 寫了一篇值得參考的「How to Sell Security」文章,以行為經濟學的 Prospect Theory(前景理論/預期理論) 來解釋,「安全」應該要怎麼賣。

Prospect Theory 的結論有三:

  • 多數人在面對獲利時,常採用風險規避策略。
  • 多數人在面對損失時,常採用風險偏好策略。
  • 多數人對於損失的感受比獲利來得強烈。

Schneier 也指出了「安全的本質」就是「消極的保障」(Security is fundamentally a negative sell)。

因此,人們對於「買了這個產品後,你就可以專注在你原本的行銷策略上」(指無後顧之憂),不如「買了這個產品後,你就不會因入侵而損失營收 15%」來得強烈。也就是說,安全應該要強調「損失面」,此時顧客會比較強烈,也會採取風險偏好策略,而願意投資更多的金額在安全性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