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6, 2009

當蜥蝪對上變色龍

(http://antbsd.twbbs.org/~ant/wordpress/?p=448, November 6th, 2006)

蜥蜴,在此指的是 Media convert ;而變色龍指的是 Zamzar 。這兩家公司都是提供線上轉檔服務的公司。提供許多格式的轉檔,如影像(JPG、GIF等等)、聲音(MP3、OGG等等)、文件(ODP、DOC等等)。供需要轉檔的人使用,而不須再採買加裝其它的軟體。

這種東西的好處是跨平台,而且不須再因為轉檔而加裝其它軟體,去除了文件不統一的麻煩。

目前兩家公司的功能都差不多,單一轉檔的資料上限,前輩 Media convert 提供 50MB,而後進 Zamzar 提供 100MB,足足大了 1倍。光以這點而言, Zamzar 是比較有優勢的。

不過這種服務當然有著安全穩私上的隱憂。我們的資料並須上傳到對方的機器中,然後轉檔後給我們。這對於極機密的資料來說,勢必先在對方那邊存有一 份。即使對方有聲明隱私保密條款,我們永遠也不可能知道對方在檯面下的真實情形。不過對於一般不機密的資料而言,這的確是一個方便的工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