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1, 2009

Out of the box

(http://antbsd.twbbs.org/~ant/wordpress/?p=118, April 24th, 2006)

http://searchwhatis.techtarget.com.cn/searchwhatis/39/2093039.shtml

1)“Out of box”用于描述某種不確定的事件。常常作為副詞來形容某種觀點的不確定性。據說這個詞同20世紀早期的英國數學家亨利.恩斯特.杜德耐解答一個著名數學 謎語的思路相關。題目要求用四條直線連接平面上三乘三分布的九個點,要求一筆連成,也就是在畫線的時候筆不能離開紙面。解決這個數學問題的關鍵在于要克服 傳統的在三乘三邊界內畫點的思想,如果將線連接到邊界之外,那麼問題可以迎刃而解,這樣就產生了“Out of box”這個詞。相應的,將思維受限這種情況稱為“boxed-in”。在IT領域,節奏變化很快,因此每個人都在尋找“Out of box”的思維方式,嘗試創新。

用“In the box”表示某種確定的事情。比如,最近有一篇文章討論了MP3以及盜版音樂的關系,其中引用了一位業內人士的話表示:“主流唱片公司很少關心互聯網上的發展,他們的思維就是‘Inside the box’”。

2)”Out of the box”(開箱即用)也用作”off the shelf”(現貨供應)的同義詞,其含義是指能夠滿足一定需求的、已經作好了的軟件、硬件或兩者的結合形式。如不採用,就需要投入專門的人力物力來開發。

【補充:chihku.bbs@bbs.sayya.org】

out of the box 是沿用自以前軟體還都是用實體包裝(紙盒)發行、銷售那時期的用法

指的是該軟體”一出廠”就 bla bla bla~~ ,也就是說本身內建 bla bla bla~….

故上面提到的 “Supported out of the box in PHP 4.3.x and 5.x”

應該是指 “自 PHP 4.3.x 以及 5.x 之後,本身就支援 GD Library”

也就是說,可以直接把 GD Library 拿來用(當然還是要先抓下來放到指定的目錄)

不需另外安裝 module 才能使用(或是根本不支援,不能使用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