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2, 2009

請支持導盲犬學校,開創視障者光明未來?!

(http://antbsd.twbbs.org/~ant/wordpress/?p=176, May 16th, 2006)

今天上班的路上,看到公車側邊廣告有著斗大的標語,全名記不住了,是要大家支持導盲犬學校,並開創視障者光明的未來。看到心中難免有些難過。

導盲犬,是人性自私價值的產物。

人類總是為了自我生存,往往加注太多的價值觀在動物身上。

導盲犬,是人類認定價值觀的產品。

訓練狗變得沒有好奇心,必須服從人類的價值觀,使得喪失了狗性,如同人類喪失人性一樣的殘忍。我不是不尊重視障者生存的權利,也不是不關心他們,而是這牽扯到了另一種生命物種的天性。人類,已經加注太多的價值觀在這世界上,這個世界變得只有人類思想才是正確的。

我們到底還要自私到什麼地步。

喔,或許你會說,人類為了保護野生動物的權利也做了很多努力。是的,這是人類破壞自然,掩飾罪狀的手法。對於部份人士稱說,自己是野生動物的保護 員,為保護生物而引以為傲。告訴你,錯了!請不要把這精神變成自己應得的榮譽,請不要救了一隻動物而感到偉大,因為這是我們造的孽。請在救牠們的時候,以 一份「對不起」的心情,而不是高傲自大、自以為了不起的心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