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1, 2009

如何傾聽女性的心聲

(http://antbsd.twbbs.org/~ant/wordpress/?p=82, February 17th, 2006)

作者在這篇提到要如何傾聽女性,並且適當回應。

以下提出摘要:

* 此方法不一定適用於全部女性。

當女性問起:「我房東很怪。當我要求他幫我修一些東西時,他總是遲遲不來且抱怨。他也總是提起我遲兩個禮拜未繳錢的事…」

當你回答(合理但有點笨):「是呀,你的房東很怪,你只能忍受他」。
請不要提供忠告。

當你回答(很笨):「你應該換一個新的公寓」。
請不要解決問題。

當你回答(最笨):「你為什麼不付錢給他?」
請不要批評。

當女生這樣問你的時候,並不是要你去想這些字面的意義。通常女生會把字詞包裝成問句似的,很像要請定答案。請記住,女生並不笨。她已經知道答案。這表示女生通常需要定期的語言互動。聽起來她好像要答案,但其實只是要維持互動關係。

因此,當她提出問題時,請閉上你的嘴並且好好思考。思考她對此情形的心情。

回答:「哇!你一定很生氣」。

記得眼睛看著她說出這句話。通常這樣一看的時候,最好穿透他的臉,帶點震驚和慰藉。你也許就是這個世界上第一個真正傾聽他心聲的人。

但這種方法要適情形使用。

除非你是心理諮商師,否則不要對一個已婚的女生使用。如果她的男友是一個火暴的人,也不要對她使用。如果你已經結婚了,請記得你只能對你的老婆這麼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