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2, 2009

開會過程中,增加注意力的遊戲

(http://antbsd.twbbs.org/~ant/wordpress/?p=190, May 24th, 2006)

delphij’s blog 看到這篇有趣的文章,應該要拿來玩一玩,我想我應該也很容易就喊「Bullshit!」。

首先,先看各位所處的環境來想 25 個常用的詞,想這些詞也需要技巧,或許回頭想想大家開會時最常說什麼詞就行了。我想的詞如下:程式、系統、自由軟體、共享、Blog、Wiki、推廣、法 律、溝通、策略、入侵、效能加強、進度、穩定性、重點、改進、建議、使用者、應用典範、準時、國科會、中研院、資訊所、經費、然後(實在太多人以此作每句 的開頭,令人厭煩,列進來玩一玩)。

接下來,拿一張紙,畫上 25 宮格(5×5方格),把每個詞填上,當連成一線的時候,就跳起來喊「Bullshit!」,不過這個詞太難聽了,中國人比較含緒一點,就改喊「你說的太好了!」。

還可以跟朋友一起玩,誰先連成三連線就贏了。輸的人就負責在贏的人下一次上台報告時,給予最熱烈的掌聲並在他說的每一句之後,喊出「你說的太好了!」,或是別的方式。

這樣開會就有趣多了。(笑)

Update: 2006-09-14

今天開會的時候又想到好玩的玩意,目前只有九個,所以就打算用九宮格來玩。因為比較少,所以適合一個人玩。九格分別是:

  • …啊
  • …啦
  • 然後…
  • 就是…
  • …這樣子
  • 那…
  • …吧
  • 呃…
  • 後來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