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7, 2009

你會猶豫是因為你還有退路

(http://antbsd.twbbs.org/~ant/wordpress/?p=599, March 1st, 2007)

如果要強迫自己有企圖心、上進心,背水一戰似乎是最有效的方法了。但因為人們不喜歡曝露在危險的環境中,因此前進時,往往會預留後路,心中一直存在著「還有後路」的想法,便對前面的路「無法聚焦」了。

有了「背水一戰」之態度後,接下來就要有目標。

你要成為什麼人?變成什麼樣?賺多少錢?不管目標為何,你若沒有前進的方向,就會很容易失去自我。一旦你設定了你的目標,不管是十年後、一年後,還 是一星期後,最好的漸進辦法,就是定下檢查點,隨時查看自己的現況以及進度。因為人容易隨著時間而淡忘,唯有定下檢查點,才會喚起自我的動力。

以上說得簡單,但做起來還是需要「勇氣」。看來我真的應該要開始「背水一戰」了,不然整天就像廢人一樣,沒有長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