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6, 2009

找回簡單之美

(http://antbsd.twbbs.org/~ant/wordpress/?p=349, August 20th, 2006)

< 追逐日光>p175

我認為現代人的生活嚴重缺乏簡單這個元素,但能因簡單而受益、因簡單而改變的人,卻有太多太多了。看到身邊有些人是如何管 理自己的生活,我感到很惋惜,他們不像我這麼幸運,能因生活遭逢如此巨變而有此改變。他們缺乏真正的動機或清楚的時間軸線,因此無法停下手邊忙個不停的 事,無法往後退一步,問自己究竟是怎麼在過活。

其有許多人很有錢,有很多人的錢比自己需要的還多。但要他們問自己「我為什麼做自己正在做的事」這簡單的問題,怎麼就變得那麼可怕呢?當然,部分的 我瞭解這股游渦,部分的我瞭解他們停不下來,尤其是他們很享受成功的滋味時,因為一旦真的停了下來,他們對社會就不再重要了。我瞭解,完全瞭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