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6, 2009

追逐日光的簡單

(http://antbsd.twbbs.org/~ant/wordpress/?p=348, August 20th, 2006)

在生理機能開始哀退的同時(我認為速度很慢,而且是非常緩慢),那些偶爾出現的沮喪情緒,變成了我所謂的商業頓悟,通常與錯失的商機有關:我認為,消費性商品必須要設計得更簡單才行,而且要簡單非常非常多。小小一個裝置內建太多功能、太多模式了。

我要簡單。

那種具備各式各樣我不需要的功能的手機真的快把我煩死了,而且我也已經無法再憑直覺操作這種手機。有拍照模式、沒拍照模式 把我搞得一頭霧水。我不是買手機來當照相機用的,我買手機是要用來打電話的。我不需要可下載的鈴聲、遊戲或網路存取。我需要的,是簡單的快速撥號名號,哪 天發生緊急狀況我可能會需要的那些人:醫生、家人。

我只想用手機打電話給別人,這樣的要求算太多嗎?

年輕人可以同時操作多種功能,但我不能,再也辦不到了。美國商業界老是只顧慮到年輕市場,光想到這點就讓我有點生氣。給我簡單、更簡單。我很確定美國那些老人、更老的人、退休的人和不健康的人要的也是簡單、更簡單。

一支簡單的手機,一台簡單的電腦,簡單的無線電子郵件服務,我覺得這裡是有商機的。快有人這麼做吧!為那些需要簡單的人擁抱「少即是多」吧!

< 追逐日光> 158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