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6, 2009

研究所上過什麼課?

(http://antbsd.twbbs.org/~ant/wordpress/?p=446, November 6th, 2006)

11/4(六)晚上 6點,研究所同學聚會,相約在台北市「宮川日本料理」敦南分店。據上次聚會隔了好久,我都忘了是什麼時候了,畢業一年多,相聚兩次,平均算一算每半年一 次,應該比大多數的聚會頻率還高囉!「宮川日本料理?!」,我心中不禁想著,這個名字有點熟,但想不出來(我記店名的能力一直很弱)。查詢網頁,看了地 圖,「啊!」,不會是之前和小虫與小塤聚餐的地點吧?!此時,心中已經有70%把握。

出發時,有點遲到,趕到時,已是 6點半多了。我和中淳一起到的,我從敦化南路切進仁愛路,他則從敦化南路圓環切進來,剛好在店門口遇見。訂位的包箱在地下室(呃!我不喜歡地下室 >,< ),同學大多已經到了,算一算我和中淳同是第14名。

大家都沒有特別的改變,變得比較多的應該是胡伯吧,大家都說他變胖了(乖!別難過)。其次應該是我吧,因為我換了個粗框的眼鏡,又留了個較長的頭髮 (其實...我只是很久沒剪了)。同學退伍的退伍了,最慢的也快要退伍了,工作的工作,剛退伍的很高興剛找了個工作,工作的很高興剛換了個工作。有時候想 想,自己這樣花四年待在中研院是不是不長進?因為大家還是覺得這是個養老的好所在(泣~)。

大略記一下大家目前在做什麼好了(我記性不太好 >,<)。中淳目前在桃園德州儀器;人傑和小玉這對情侶在廣達電腦;俊彬和小白在奇唯公司(他們同一組,俊彬剛進去,所以要叫小白學姊 :p);胡伯剛換工作,換到竹科的國家大空中心(聽起來好炫);智銘剛退伍,找到友達的工作;Small(雅偵)在桃園的中華汽車;雅玲在台新銀行;宗業 在學校單位做技工(我忘了是哪個學校,職業他說是技工,但大家都不信 :p)。

其中,小玉和Small預計要去英國讀書,聽到的時候好羨慕。我也有想過出國唸書,但目前還在評估階段,當聽到別人的夢想快要完成時,自己也會回頭看一下懶散程度。國防役要待四年,這四年是否有建樹還要看自己的努力,出國?就業?嗯…

智銘跟我說,他去面試的時候,主管問他研究所上過什麼課,他笑說他當時不知道怎麼答,因為腦子剩下的記憶只有我和君逸上管理學時,上台報告 Chaos(混沌),這堂課真的太精典了。因為整個學期每週要交的報告,大家都認為我和君逸都可以和Chaos扯上邊。其實Chaos的觀念在很多論文及 管理書上都有談述過,我們講的只是我們角度所觀察到的。

呵!或許以後面試的時候,被問到「研究所時上過什麼課?」時,我也可以如法泡製(笑~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