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6, 2009

複雜性之外又創造了簡單化?!

(http://antbsd.twbbs.org/~ant/wordpress/?p=483, November 25th, 2006)

最近電子工程專輯有一篇文章,「花大錢研發創新效果卻不佳? 新研究找原因」,這份名為“Smart Spenders”的報告,是由Booz Allen副總裁Barry Jaruzelski所領導的小組所發表。

引述一小段

「蘋果電腦是這方面的模範生,」Jaruzelski表示:「它取得成功的關鍵,是在複雜性之外又創造了簡單化。而在了解使用者需求方面,蘋果電腦顯然具備世界級水準。」

我要聊的重點在於「複雜性之外又創造了簡單化」。我想了很久,想不出這句話的深刻意涵。若能理解其中的道理,應該就真正能夠正面解決我昨天發表的,「愈不簡單愈具競爭力?!」的疑問,雖不懂但我想這句話,就是解答了,短而有力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